台首間風能訓練中心揭牌 林佳龍:打世界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斥資新臺幣 1億多元,全台首間「風能訓練中心」4日揭牌,成為台灣第一家取得雙項全球風能組織GWO,國際認證的訓練機構,交通部長林佳龍致詞時說,要組成最強的台灣隊打世界盃。

GWO BST 培訓講師:「他這個動作是把受傷的患者如果他是無意識的話,他要把他的呼吸道打開,暢通他的呼吸道。」(8秒)

在高21公尺、直徑8公尺的訓練塔架上演練緊急救護,這是全球風能組織 GWO BST 基礎安全訓練課程,包含高空作業, 徒手搬運, 緊急救護, 火場應變等,全部合格就會在臺灣獲得GWO 國際認證的證書。

台灣風能訓練公司總經理 蔡明格:「有了基礎安全訓練之後,我們就要開設另外一個叫做基礎技術訓練,那裡面包括電機、液壓跟機械這三項的基礎技術課程,目前都可以在我們訓練中心取得證照。」(23秒)

台灣離岸風場總共有12座,風場建置與維護都需要相對應的技術人力,林佳龍說,風訓中心的成立帶動離岸風電供應鏈產業聚落,讓臺灣離岸風電發展與世界接軌。

交通部長 林佳龍:「是一個跨國的台灣隊,我們可以未來會在離岸風電上面打世界盃,不只是對台灣的能源未來轉型很重要,也可以產業的發展,尤其解決空汙的問題,可以說是一舉三得。」(16秒)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 吳宗榮:「我們台中港將成為風力發電人才訓練及培育的中心。」(8秒)

出席的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說,將來會繼續分享英國在離岸風力的經驗;林佳龍也表示,政府積極推動國家能源轉型,2025年要有20%的再生能源,風訓公司提供風電產業人才在地訓練,將加速台灣離岸風電產業鏈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