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撤修例、拒獨調會!港人四大訴求落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5 日訊】早安新唐人,國際焦點,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召集各界官員,到特首官邸禮賓府會晤。隨後,林鄭月娥發表電視講話,正式宣佈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但是拒絕設獨立調查委員會,港人的五大訴求,林鄭只有做到一項。

記者:「我們現在的位置是在香港的禮賓府,從下午4點前後,多輛私家車進入禮賓府。據了解,包括: 人大常委、政協、以及議員等進內。而特首林鄭也在剛才正式宣佈,撤回《逃犯條例》。」

林鄭月娥在晚上6點宣佈,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特區政府會正式撤回條例草案,完全釋除市民的疑慮。保安局局長會在立法會復會後,按議事規則動議撤回條例草案。」

林鄭月娥提出四大行動:

一)撤回《逃犯條例》修訂

二)委任兩位新成員(前教育署署長余黎青萍、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加入監警會

三)特首與司局長將走入社區對話

四)邀請社會領袖、專家、學者進行獨立調查和研究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也回應了林鄭月娥的講話。

香港立法會議員 毛孟靜:「我們更加擔心林鄭是以退為進,會說最初的社會分裂是你們反對送中條例。現在這個送中條例是正式撤回,不再存在,社會是應該恢復正常。你繼續去抗爭,我(林鄭)有大條道理去,真正大力的打壓你。」

香港立法會議員 楊岳橋:「在時機上,如果林鄭以為透過撤回方案,就能夠贏取國際的信任。她絕對是不能夠得逞,國際社會非常清楚知道,現時香港這次的逆權運動所謂何事。」

民間記者會、學界、民主派議員等則強調,「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運動將會繼續進行,直到訴求全部落實。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詹如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