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AIT沒叫買M1戰車 國軍回應「假訊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5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專訪時表示,AIT某人跟他說,美方沒有要台灣買M1戰車,並說台灣的橋梁恐怕無法負擔M1戰車重量,對此,陸軍司令部今天上午發出聲明,嚴正駁斥柯文哲的說法是「假訊息」,請民眾避免道聽塗說。

台北市長 柯文哲:「美方也是很多人對不對,AIT也很多人,這個有時候、對啦,也是有時候、你不是說AIT的一個人代表整個AIT,這我同意啦。」

台灣陸軍向美國採購M1A2T戰車獲得美國正式回應,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卻表示,台灣橋梁恐無法負擔M1戰車重量,AIT的某人說「美方沒有要台灣買M1戰車」等內容,引發外界討論,對此,陸軍司令部5日上午發出4點聲明,駁斥柯文哲的說法為「假訊息」,誤導社會大眾視聽。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可以就可以,問題是65噸台灣的橋梁都可以乘載,有問題沒有。我還是主張決戰境外,怎麼會,如果有錢應該是、應該是,應該是海空軍優先,了不起飛彈,要用到M1戰車,那就表示已經上岸了、這個還得了,這個。」

陸軍司令部表示,採購新型戰車是依據敵情威脅、作戰需求考量規劃,並由AIT與美方團隊實際現地勘查,經過嚴謹、完整的評估,也已針對台灣現有橋樑及道路,委託專業單位做過測試評估,承受力沒有問題。另外,柯文哲也對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作出建議。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給他的建議就是說,還是做自己最擅長,然後表現最好的那一面,所以你就是霸氣總裁,就這樣就好啦,但有些小缺點要改掉,比方說罵部下那個要改掉,其它就維持自己、自己的樣子,不要再去、因為時間很短,要再去改變自己不容易。」

柯文哲也建議郭台銘副手人選條件,除了本省籍、南部、女性外,也要具備人文、關懷、醫療等條件,至於對於郭柯配的可能性,柯文哲表示,如果要選他會自己選,不然就是台北市長做到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