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林鄭「折衷」難息爭議 盼今日台灣.明日香港與中國

朱立倫:今日台灣 明日香港及中國。(截圖自朱立倫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5 日訊】針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佈「撤回」飽受爭議的送中修例,對抗爭者其他訴求也有折衷回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5)日在個人臉書上貼文表示,林鄭的「折衷」回應,如何可能平息爭議?他希望「今日台灣」,不只是「 明日香港」也是「明日中國」。

朱立倫表示,看到香港民眾為了爭取自由、民主、人權,不惜玉石俱焚、兩敗俱傷,如此悲壯的態度,讓人心痛。兩個月來,目睹香港抗爭衝突升高、黑道介入,中共武裝部隊動作頻頻,讓人十分擔心。

欣見港府終於正面回應抗爭訴求;但是為何要等到社會付出這麼大的代價,才做出回應?以此刻香港官民信任的崩解,這麼折衷,又如何可能平息爭議?其實這正是凸顯出,民主與否的差異!

朱立倫說,今年六月初,香港首度出現百萬人遊行時,他曾說「今日香港,不會是明日台灣,因為我們從來沒有把『一國兩制』當選項」。我們擁有堅實保障民主人權的《中華民國憲法》,有自己的國防力量;跟回歸二十年,早由解放軍進駐的香港特區,處於非常不同的地位。

朱立倫說,看到香港民主派的黃之鋒、朱凱迪、岑敖暉等人,喊出「今日台灣、明日香港」的願景,希望未來香港也能像台灣享有民主自由。其實二十多年前,曾經是台灣人羨慕香港,羨慕香港的經濟、國際化港劇港星的文化魅力。今昔對比,讓人唏噓。

朱立倫希望,「今日台灣」不只成為「明日香港」,更能成為「明日中國」,衷心期盼對岸所有中國人,也能迎來民主落實、每個人的意見都能被尊重的那一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