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陸論壇913登台北 何韻詩:團結齊心讓世界聽見

2019年奧斯陸自由論壇 - 台灣(圖/奧斯陸自由論壇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5 日訊】2019年奧斯陸自由論壇 - 台灣(2019 Oslo Freedom Forum in Taiwan)下周9月13日將於台北君悅酒店舉行。為期一日的國際論壇活動,邀請世界重量級維權人士,包括香港知名社運歌手何韻詩、曾任北韓外交官的脫北者太永浩、資訊戰專家莫莉.馬克烏、曾獲普立茲獎的緬甸克欽族記者艾斯特.突珊等,今年還特別邀請嘉賓土耳其流亡美國之NBA球員埃內斯·坎特現場直播連線。

何韻詩於2019奧斯陸自由論壇-挪威(截圖/奧斯陸自由論壇網站)
何韻詩於2019奧斯陸自由論壇-挪威(截圖/奧斯陸自由論壇網站)

奧斯陸自由論壇創辦人索爾.哈佛森(Thor Halvorssen)首次來台。他曾經多次以創意倡議方式發起人權運動。哈佛森邀請台灣民眾「團結齊心,以更有創意的方式為民主自由發聲。」

今年論壇現場展出完整版的「Flash Drive For Freedom」,募集你的隨身碟,讓插在金正恩嘴裡的USB,成為一把北韓人打開新世界的鑰匙。紐約人權基金會將所募集到的隨身碟,去除外觀logo並格式化後,輸入西方和南韓的電影、電子書、電視節目和維基百科文章等偷渡至北韓。至目前為止USB 的捐贈數量已經有 125,000 個,共有 130 萬位北韓人看過裡面的內容。

在世界包括台灣即將面臨重要民主大選的時刻,人權基金會策略長亞歷克斯·格拉德斯坦(Alex Gladstein)說 : 「我們需要對於民主與自由更有意識,尤其在數位資訊的時代,如何保留新聞的真實與自由,不利用集權及言論資訊影響民主選情,是所有民主國家需要探討的重要議題。」由資訊戰專家莫莉.馬克烏與金融時報駐北京記者楊緣及駐柏林、洛杉磯的內政暨外交事務自由記者陳嘉韻 的精采對談更不可錯過。

今年首度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開場致詞,並安排香港知名社運歌手何韻詩為我們現場做閉幕演出。除了10位國際維權人士的精采演說外,何韻詩將與台灣立委林昶佐同台對話,暢談民主與團結齊心的重要性。加上三場精彩的工作坊: 包括「亞洲獨立媒體: 在困境中的新聞自由」、「如何防止監控」及 「抗爭的藝術 : 香港的反送中運動」,今年的奧斯陸自由論壇-台灣,相信會帶來熱烈的回響。

 報名連結: http://bit.ly/奧斯陸自由論壇台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