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關注香港非介入 黃之鋒:是良知黑白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5 日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訪台第三天,今天(5日)上午拜會民進黨團,就港人在台灣處境等相關議題交換意見。民進黨團也在會中發表聲明,持續支持港人爭取自由民主人權,呼籲港府真誠對話。而黃之鋒也感謝台灣政府、立委關心反送中,他也認為,關注香港議題不是介入或操控,而是對民主、自由的支持。

黃之鋒等人拜會立法院民進黨團,雙方先閉門交換意見,隨後向媒體說明會談過程。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一直以來我們也看到執政黨對香港問題的關注,這個不是介入也不是操控,這就是對我們民主、自由的支持還有關心。支持香港落實一個民主選舉,不是黨派的問題,不是選舉的問題,現在是良知的問題,是黑白的問題。」

而針對在台港人相關保障,包括港生與來台尋求庇護港人,民進黨團重申現有法律提供足夠協助,會關注法令執行情況。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如果能夠幫助到來到台灣的香港人,有正面影響的,我們也會有很大的肯定。具體上怎麼樣去強化,這些安排,當然這是要去研究的,但我覺得這也是一個很正面的方向。」

雖然港府撤回條例,但堅持五大訴求的香港人並不會停止示威活動。民進黨團也發表聲明,呼籲港府以對話取代暴力。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我們鄭重呼籲香港政府,真誠的對話,絕對不能再用暴力對付人民,民主自由才是社會安定與和諧的真正基礎。」

黃之鋒訪台行,先後會見朝野立委。但相對民進黨和時代力量公開會見,國民黨立委是相當低調,僅由江啟臣在臉書發表照片。

國民黨立委 林奕華:「我想我們都抱持很樂意開放的心態,我想我們都一起關心現在這個香港的狀態。」

香港前學聯副祕書長岑敖暉,期盼台灣協助香港渡過人道危機,也不希望香港議題,在敏感時刻,變成政黨互相攻擊的工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