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票金傳併安泰 顧立雄表態:不是買菜這麼簡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5 日訊】外傳國票金有意併購安泰銀行,成為金融市場焦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周四受訪,首度表態併購案還言之過早,尤其涉及旺旺集團大股東資格審查,可不是到菜市場買菜這麼簡單。

國票金傳出有意收購安泰銀,由大股東旺旺操刀,金管會方面尚未收到併購申請,不過顧主委,話說得很直接。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這絕不是如同到菜市場買一顆蘿蔔青菜一樣的簡單,這會涉及到說,它(國票金)原來已經申請了純網銀,那樂天的部分有沒有能夠再同意,他們另外再去併購另外一家。是過或者不過,這個都還言之過早,但可以想像的是說,這絕對不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情。」

顧立雄表示,國票金擔任純網銀股東,得拿出新台幣40幾億元籌設,如果要再併購安泰銀,沒有現金的情況下,就要辦理現金增資,但誰來出資,直接涉及既有股東權益,如果旺旺要增資,持股一旦實質超過10%,就得經過金管會這一關。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我們講說是人旺集團(旺旺集團公司)這個來講,它事實上沒有真正經過大股東適格性的審查,所以我想這個部分如果它(持股)真的要過10%,實質的過10%的話,那我想我們確實還是要好好的做大股東適格性的審查。」

金管會表態,會針對大股東資格進行審查,國票金併購安泰案,也涉及產金分離限制,顧立雄表示,產金分離是為了避免利害關係人交易,但也可能做為大股東門檻審核標準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