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盟戲拖棚不利民調 柯指郭10月赴美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5 日訊】2020總統大選,距離郭台銘表態的最後期限,越來越近,雖然最新民調顯示,郭柯王結盟的支持度,輸給蔡英文,但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時斷言,郭台銘會在9月17日前宣布參選,10月赴美向川普報告;郭陣營發言人蔡沁瑜受訪時證實,川普總統一直有在邀約,還強調不需要向美國報告。

郭台銘選不選,距離獨立參選登記只剩短短十二天,但郭柯王結盟沒進展,似乎已經磨光選民耐性,因為根據網路媒體品觀點的最新民調顯示,柯王結盟只有21.6%支持度輸給蔡英文的30.8%,還有韓國瑜的24.6%。

另一份綠黨民調跟蔡韓差距更大,只以24.6%屈居第三。

前台北市政府發言人 林昆鋒:「郭董唯一的勝算就是三足鼎立,他或許不需要所有的絕對藍,但是他卻可以吃掉淺藍跟淺綠,這才是郭董的魅力所在。這場戲能不能演得下去,現在我的了解,還沒有。某程度上他一定有遇到一些磨合上的問題。」

前北市府發言人斷言,三人磨合遇到瓶頸,就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熱度衰退。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再度點火重燃結盟態勢,說如果是郭柯配坦言會考慮一下。

台北市長 柯文哲:「配?不會吧?我還是當台北市長吧,不會吧?我要選我就自己選,不然我就是台北市長幹到完。」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沁瑜:「柯市長在講這些想法的時候,其實並沒有先跟我們溝通啦,我們也不曉得他,實際上心情是怎麼想的,但就柯市長目前跟我們的溝通管道這麼順暢的情況之下,當然也是一個很不錯人選配來進行考量。但是,以郭台銘先生、他是政治素人來講的話,他要尋找的是,可以再跟他互補的人會比較好一點。」

郭柯合作仍有空間,柯文哲甚至爆料郭台銘9月17號前就會宣布參選,十月還要赴美向川普報告。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沁瑜:「這個是不需要報告的,台灣的選舉關美國什麼事?為什麼要去跟美國報告,這個思考很奇怪,我們自己的總統大選為什麼要自我矮化?他的確會去美國走一趟,因為在川普眼中,郭台銘先生是滿重要的一個朋友。」

柯文哲頻頻對外放話,扮演議題火車頭替郭柯聯盟維持熱度,郭台銘選不選進入倒數計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