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胰臟炎! 中秋烤肉高脂飲食惹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三十多歲上班族王先生,患有高血脂疾病,因中秋將近和幾位朋友一起烤肉,隔天腹痛,經電腦斷層檢查證實急性胰臟發炎,胃腸肝膽科醫師表示,中秋烤肉三高患者,高油脂飲食加酒精飲料最好還是少吃。

香噴噴的烤肉再搭配啤酒很對味,王先生就是因為過多的高脂飲食再加上酒精飲料隔天腹痛,檢查後發現是急性胰臟炎。

林新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 廖重慶:「做電腦斷層檢查發現他有一個急性胰臟發炎,他的胰臟指數也非常的高,還有他的三酸甘油脂指數也高達一千。」

胰臟發炎症狀會有噁心嘔吐的情形,腹部疼痛和胃痛很相似,一旦確診後治療胰臟炎就要禁食甚至連水都不能喝。

林新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 廖重慶:「我們先不要讓他吃東西,讓他禁食空腹像這個病人他其實是一個高血脂導致的急性胰臟發炎,所以我們必須要給他吃降血脂的藥物。」

中秋節快到了,醫師呼籲血脂過高的患者,最好還是避免高油脂食物、少吃辛辣食物、遠離酒精飲料才是第一要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