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嚥不適以為喉嚨有問題 竟是肺腺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5 日訊】一般人總以為咳嗽才可能罹患肺癌,這種觀念對嗎?彰化二林一位66歲的吳先生,一年多來吞嚥不適,總以為喉嚨有問題,一個多月前被確診為肺腺癌3期,醫師表示,這起個案是非典型的病症,也提醒民眾,不要以為沒咳嗽,就不會得肺癌。

這位吳先生在一年多前,感到頸部有疼痛感,吞嚥不舒服,但幾乎沒咳嗽、沒痰、胸部也沒有不適,等到一個多月前醫師用X光以及胸部電腦斷層掃描,才確診為肺癌三期。

醫院病患 吳先生:「X光照下去說肺稍微有問題,到最後用電腦掃描才發現到,發現差不多5公分,第三期這樣子。」

根據研究,約65%的肺癌患者有持續咳嗽的問題,換句話說,有另外大約三分之一的肺癌患者,沒有出現持續咳嗽的症狀,民眾不應該將咳嗽和肺癌畫上絕對的連結。

衛福部彰化醫院耳鼻喉科主任 許嘉方:「算是比較少見的病例,那因為我們中部地區空氣比較不好,肺癌患者也是全國第一,哪我們希望就是,而且它常常很特別,它不是以典型的咳嗽、胸部不舒服來表現,算是一個隱形的殺手。」

醫師表示,曾經有肺癌患者腫瘤已有3公分,胸部X光仍然拍不出來,建議要了解肺部狀況的民眾可進行自費「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比較能夠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