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中共滲透 學者籲維護加拿大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6 日訊】香港人仍在爭取「一國兩制」賦予的自由和自治。然而,安省前自由黨政府內閣廳長陳國治卻動員中國僑民反對香港市民爭取民主,引起社會關注。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亞洲研究教授丘慧芬表示,需要維護加拿大基本價值。

上週末(8月31日)在加拿大溫哥華,本地香港人繼續發起系列聲援反送中活動。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亞洲學系副教授丘慧芬表示,在香港問題上,中共應該履行對香港的承諾。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亞洲研究教授 丘慧芬:「對中共,我認?他們不要再給香港的人民任何的所謂的武力式的鎮壓,用1989年64對天安門的這個手法,我希望他們不會走這樣子的路。」

《國家郵報》報導中稱,安省前自由黨政府內閣廳長陳國治近日出席活動,將香港市民的示威運動稱為「分裂中國」集會。並動員中國僑民反對香港市民爭取民主。丘慧芬教授呼籲從政人員面對香港民主運動事實,保持憲政民主體制的理念。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亞洲研究教授 丘慧芬:「在加拿大,尤其是從政的,亞裔也好,華裔也好,至少要先對我們加拿大的憲政民主體制,基本價值在哪裏。我認?政治人物一定要對這個有所理解,否則的話,對於我們的制度是不公平的。也是不合乎正義的。」

她還指出,加拿大教育機構關閉孔子學院,是對中共滲透一個警示,提醒公民關注(中共)威權體制滲透加拿大所造成的危害。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亞洲研究教授丘慧芬:「我們不能因?要接受某種經濟上的支援,讓我們的下一代或者讓我們現在正在受教育的學生,對於自由民主這個制度,或者是對於自由民主的核心價值,受到一種曖昧性的指導。那個對我們的制度是有害的,對於我們的公民社會尤其是沒有益的。」

新唐人記者 李薇 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