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不怕沒電!烏干達24小時「太陽能餐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6 日訊】↓高畫質影片↓

在東非地烏干達,缺電是日常必須對的課題。而在當地盛行的小吃攤,商家經常面臨晚上營業缺電的困擾。因此能夠在夜間提供照明和電力的太陽能餐車應運而生,為小吃攤的營運帶來重大突破。

香噴四溢的食物在平底鍋中滋滋作響,雖然已經是晚上,但小吃攤的生意卻依然興旺。

在烏干達首都坎帕拉(Kampala)盛行一種類似蛋餅(rolex)的小吃,將餅皮包入混合著蔬菜的煎蛋,是當地許多人的最愛,因此販賣蛋餅的餐車在坎帕拉的街頭上比比皆是。

民眾 EDGAR ODHIAMBO:「對我們單身漢來說,這基本上就像是離開家的廚房,每當我練完籃球後,這是我第一個會去的地方。」

然而大部分的蛋餅攤販經常面臨晚上營業缺電的困擾,於是當地一家具有社會意識的企業(Musana Carts)設計出了太陽能攤販車,把餐車頂部的遮陽板改成太陽能板,為小冰箱、插座及收音機提供電源,不但節能環保,也讓使用上更機能便利。

太陽能餐車共同創辦人 NATALIEY BITATURE:「首先重大的改變就是燈光,許多蛋餅商家以輪班方式工作24小時,晚上工作對他們來說很困難,他們不是沒有取得供電,就是得竊取電力,或是得找到有光線能看到的地方,因此加了太陽能發電的燈光讓他們更有能力持續營業,賺更多錢。」

目前這樣一台太陽能餐車要價約美金410元,採加盟連鎖的方式營運,該企業還會提供包括財務、客服以及食物安全等相關的教育訓練,讓商家不但能充實知識,還能創造更多獲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