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 連續9年獲頒體育推手獎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 連續9年獲頒體育推手獎。(台塑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6 日訊】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台塑企業暨信託創辦人:王永在)獲頒   教育部體育署2019年體育推手獎贊助類「金質獎」殊榮。自2011年起,王詹樣公益信託連續9年獲頒體育推手獎贊助類 「金質獎」,其中「台塑燃星計畫」及「台塑未來之星」分別於   2015年及2017年獲頒「長期贊助獎」,推廣體育運動備受肯定。教育部體育署於2019年9月6日(五),在維多麗亞  酒店舉行表揚典禮,特別邀請陳建仁副總統蒞臨頒獎,王詹樣公益 信託由台塑企業總管理處黃振青資深副總經理受獎。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自2011年起啟動「台塑燃星計畫」,   贊助撞球、網球、桌球、羽球等項目之年輕潛力選手出國參賽經費,汲取國際賽事經驗。同時也贊助辦理「台塑盃男/女子職業網球     錦標賽」及「台塑盃亞洲花式撞球錦標賽」等基礎職業賽事,協助 我國年輕有潛力的選手爭取積分,在國際排名上取得一席之地。並於2012年展開「台塑未來之星計畫」,贊助網球及高爾夫年輕有潛力的選手至國外參加訓練營,在國際級環境中接受訓練,提升實力。

另為更全方位照顧體壇之星,自2016年起透過長庚醫療體系提供兩項計畫贊助選手免費健檢、特約門診等服務,讓選手們接受完善的醫療  照護,維持良好的身心狀態,更無後顧之憂的迎接每一場挑戰。     9年來累計體育贊助達2.5億元、250人次選手,獲得超過266項國際  賽事冠軍。

 

「台塑燃星計畫」及「台塑未來之星計畫」推動9年來成果亮麗,「台塑之星」桌球選手林昀儒在今年已拿下阿曼、中國、香港、馬來西亞、捷克等多項公開賽的冠軍,世界排名更躍升至第10名,      為台灣桌球史上最年輕晉升世界前10的好手;「台塑未來之星」   網球選手曾俊欣及「台塑之星」吳東霖、李亞軒也在7月「拿坡里  世界大學運動會」獲1金1銀1銅的佳績;「台塑之星」撞球選手  柯秉中在「美洲豹10號球世錦賽」奪得男單冠軍;2位在美巡賽征戰的「台塑未來之星」高爾夫選手李旻及程思嘉今年已分別奪得    「辛梅塔巡迴賽」冠軍及「生火者錦標賽」冠軍。贊助選手們漸漸地在國際體壇上嶄露頭角,繳出輝煌成績單。

 

王詹樣公益信託積極投入社會公益,不遺餘力

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在先生為紀念母親王詹樣女士,及延續母親回饋 社會之美意,於2006年捐助成立王詹樣公益信託,長期致力於各種 慈善事業,總裁 王文淵先生接任主任委員後,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依照社會發展需求,積極投入公益活動、關懷社會,除關懷毒品犯收容人推動「向陽計畫」外,另設置「兒少機構獎助學金」、推動「罕見疾病醫療及經濟協助」、「受暴家庭經濟 協助」、「獨居老人送餐計畫」及「臺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 「燃星計畫」、「未來之星」等公益項目,希望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同時也希望能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團體一起加入,共同 做公益,讓社會更美好、更和諧。

另外,台塑企業總裁暨王詹樣公益信託主任委員王文淵先生注意到 社會毒品氾濫問題嚴重,而且每一個收容人背後就是代表一個家庭,他也表示:「幫助一個收容人,就是幫助一個家庭」,因此投入監所 教化業務。從2006年起由王詹樣基金會陸續與雲林第二監獄、台北 監獄、高雄監獄合作,針對毒癮愛滋收容人辦理「彩虹計畫」。因為成效良好,於2012年再由王詹樣公益信託(台塑企業暨信託創辦人:王永在)將計畫往前推展到毒品犯收容人,與雲林第二監獄及高雄監獄合作推動「向陽計畫」。

 

「彩虹計畫」及「向陽計畫」成效顯著

王詹樣基金會「彩虹計畫」及王詹樣公益信託「向陽計畫」均以三管齊下的方式,對毒癮愛滋收容人及毒品犯收容人施予生理衛教、心理輔導、技職訓練課程,幫助收容人戒除生理及心理毒癮,並學習一技之長,輔導考取專業證照,協助他們找工作。目前辦理的技職訓練 課程包含農園藝技訓、生命禮儀服務、腳踏車維修技訓、電腦硬體  檢修、指甲彩繪、足底按摩等。同時辦理「家庭日」活動修補學員 家庭關係,活動中讓學員展現學習成果,讓家人看到學員的改變, 更能透過活動讓學員感謝家人無私的付出。兩項計畫均配置個案管理師執行計畫,並在收容人出獄後,進行追蹤輔導,幫助他們順利回歸 家庭及社會,以降低再犯罪比率。

「彩虹計畫」及「向陽計畫」截至到2019年5月共有2,547位學員結訓、其中有958位學員於受訓期間考取技職證照,投入經費超過 1億元。目前已經有1,383位出獄,兩年內因毒品案回監率從一般的60%~80%大幅降低至10%左右,執行成效非常良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