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蕭若元:中美貿易戰「死磕」將令港幣陷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美中雙方,敲定10月初,要在美國華盛頓重啟貿易談判。香港資深時事評論員蕭若元分析,中共在中美貿易戰中,像是「同美國死磕」,最終會導致美國總統川普引入《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案》,造成港幣一夜間變為廢紙。

反送中運動後為防外匯流失,香港金管局對市民寄到國外的外匯要求填寫解釋單據,蕭若元認為,這只不過是表面的一種防範。

資深時事評論員 蕭若元:「香港金融基礎的危險在兩件事情,第一,我們的那4千億美金的外匯儲備裡面,有沒有換了人民銀行的票據?第二是中國在香港發行的債券,你有沒有買了這些債券?金管局是不應該買那些債券的。欺騙香港掏錢和他合資做的,這個陳茂波說投資『一帶一路』嘛。這個其實是偷香港的錢。」

他表示,香港有必要成立金融事務專家監查組,以防止香港出現金融風險。

此外,他更擔心中美貿易戰升級,美國總統特朗普引入《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案》,命令美資從中國撤走。因為無法償還美債,香港的外匯儲備和銀行體系將遭受重大牽累。

資深時事評論員 蕭若元:「當中美互相扣押彼此的資產的時候,最後呢,扣完中國的,那中國不就沒有錢買石油,就要用香港的外匯儲備去買。」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宋碧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