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升溫 台化提生存之道.南亞看好電子材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6 日訊】台塑四大公司今天(6日)舉行8月的業績說明會,受到美中貿易戰持續拉長,加上人民幣大幅貶值,台塑四大公司,對第四季營收展望,趨於保守,但普遍認為第三季已是今年最谷底,南亞董事長吳嘉昭看好5G、DRAM的未來需求,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也提出2個台化的生存之道。

台塑董事長 林健男:「貿易戰的談判並不順利,忽戰忽合,帶給市場極大不確定數,影響了下游客戶購料的信心,我們預期石化產品是,旺季而不旺。」

美中貿易進入新的一波關稅戰,加上英脫歐等國際情勢變化,台塑四大公司8月份業績營收,也跟著受到影響,整體表現下滑,8月合併營收1201.98億元,月減5.1%,比去年同期衰退22.8%。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PP、PC的銷售量,都比去年同期為高。這個結果顯示說,雖然這中間有嚴重的中美貿易的摩擦,影響了市場的信心,而且美國、歐盟、中國大陸的經濟情況也不如預期,但是,市場的基本需求,仍然存在。」

台塑石化總經理 曹明:「在這個狀況下,原油價格是,想要變得很,像以前那種大跌,也不容易。」

台塑石化總經理曹明認為,OPEC(石油輸出國家組織)減產,加上美國制裁伊朗等因素下,今年原油價格大跌有限,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則拿出前7個月的數據,顯示市場需求不受貿易戰等情況影響,但是,未來產業結構將有變化,旺季不被庫存,所以不會有淡旺季之分。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台化的求存之道,只有兩個方面,一個就是降低成本,以及差別化市場,這個差別化市場是包括,這個市場的開發以及產品的開發。配合客戶的需要,以及生產地的轉移,所以這個是我們以後要努力的。」

南亞董事長 吳嘉昭:「高功能的電子材料,需求會增加。記憶體DRAM的部分,看起來7月,是價格的谷底,現在會有慢慢上升的味道。依照產能跟需求的分析,到明年的第一季,還是供過於求的狀況。」

儘管台塑四大公司,對第四季營收展望,趨於保守,但普遍認為第三季已是今年最谷底,南亞董事長吳嘉昭也看好5G、DRAM的未來需求,電子材料成長,將大於化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