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 11即將亮相 銷量預估恐創四年新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7 日訊】首先來看到,新款蘋果手機,iPhone 11,就要在下週 9 月 11 日登場,不過由於今年新款iPhone,尚未導入5G,也讓各家分析師對銷量看法相對保守,日本野村看壞蘋果營運展望,外商投資機構預估,今年銷量預估可能創下四年新低。

蘋果新款iPhone下週,9/11就要發發表,三款模造機網上搶先曝光,主相機採三鏡頭 True Depth 相機模組,相當搶眼,確定將有三種規格(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通通以iPhone 11來命名。不過相比競爭對手非蘋陣營,蘋果尚未推出5G手機,銷量看法分析師相當保留。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 簡伯儀:「最主要原因就是說,整個規格沒有明顯的一個提升,另外的話整個硬體的創新可能也不是很夠的一個狀況,加上說美中貿易戰目前來講,整個關稅的一個調整。這一次蘋果手機,有可能是近幾年來,整個蘋果相關銷售新機裡面,表現或銷售量最差的一年。」

路透社報導指出,Apple 2019年目標下半年要銷售7500 萬台 iPhone,外商投資機構( 投資機構Cowen與Rosenblatt Securities)則是大為看衰,預測iPhone今年第4季下單量只有6300萬支,不光是創4年最低,對比去年陷入零成長。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 簡伯儀:「那我們也可以反映在,整個蘋果在大陸今年的銷售來看,已經有比較明顯不如預期的狀況。在明年的狀況是可以比今年大幅度好轉,但是有沒有辦法回到過往的高峰,也是需要在這邊做觀察的。」

美國針對3000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15%,12月15日開始,iPhone也在課稅名單行列,好在供應鏈加速遷移,具體影響終端成本多少還要再觀察,不過台灣蘋概股,恐怕還得留意賣壓回檔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