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持續低失業率高消費 鮑爾.專家齊駁經濟衰退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7 日訊】週五,美國勞工部發布就業情勢報告,美國失業率持穩在近50年的低點,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表示,美國就業報告與相當強勁的勞動力市場相符,儘管存在貿易不確定性,但他沒有預見美國經濟會陷入衰退。他也說,將採取適當措施來維持美國經濟擴張,外界也猜測,這暗示下次會議可能降息。

美國勞工部8月就業情勢報告顯示,失業率連續18個月持穩在4%或以下,8月為3.7%,是將近50年來的最低紀錄。非洲裔美國人的失業率再創歷史新低為5.5%。

平均時薪較上年同期增長3.2%;生產和非管理員工的平均時薪出現了自1964年以來單月最大增幅。

另外,消費勢頭強勁,前兩季度GDP都在2%以上。

經濟基本面數據顯示美國經濟仍是向上勢頭。

不過,8月新增非農就業13萬,低於預期的16萬;另外,美國供應管理協會本週二發布的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為49.1,3年來首次低於50榮枯線。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 謝田:「如果歐洲各國都紛紛在降息,歐洲企業的製造業訂單在大幅增加的話,這也會搶走美國的一些份額。所以出現低於榮枯線的情況也並非難以理解。」

左派媒體對此再次祭出經濟衰退論調。而專家認為,這是左派媒體抓住一點進行誇大,用經濟放緩作為政治攻擊的工具。美國製造業更多是受到全球經濟放緩及美聯儲利率政策的影響。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 謝田:「中美貿易戰(對製造業)的影響我覺得實際上很小;整個世界經濟進入衰退,這個對美國影響比較大。現在看來美國對中國出口雖然受到一些限制,美國政府在加強對其他歐洲國家的出口,但是這個利率就影響了他們的能力。對中國來說是另外一回事了,現在不是說製造業榮枯線之上之下的問題,而是中國製造業本身隨著中美貿易戰和產業鏈外移,工廠本身已基本被摧毀掉了。」

川普週五推文說,中共政權正在吞下關稅戰苦果,中國經濟處於十幾年來的最低點。「美國經濟非常好。唯一的不確定性是假新聞報導。」

川普政府正在推動國會盡快通過美墨加貿易協議,預計可為美國新增至少60萬就業,包括7.6萬汽車業工作崗位。另外,川普政府還將進一步為企業鬆綁、減少不必要的規管。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