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見索外長:台灣是負責夥伴.好友要常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中華民國與索羅門群島邦交,屢傳中共挖角危機。總統蔡英文今日(9日)接見索國外交暨對外貿易部長馬內列,透過雙方高層會見,釋放邦交穩定的信號。蔡總統說,希望共同努力提升兩國關係。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中華民國臺灣跟索羅門群島,建交至今已經36年,索羅門一直是臺灣在國際上非常堅實的朋友。臺灣是國際社會上負責任、肯奉獻的夥伴,這句話從來不是口號,而是是每天在實踐的工作。台灣跟索羅門群島之間,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對抗氣候變遷等價值,我們也是相互扶持的夥伴。未來臺灣將與索羅門群島共同努力,進一步提升兩國的雙邊關係,也期盼索羅門群島在國際上繼續大力支持臺灣。我常說好朋友就應該要常常相聚,而臺灣與索羅門群島,就是最佳的例子。」

蔡總統感謝索國在聯合國大力支持台灣,列舉8月以來台索高層互動,例如索國國會議長率團到台灣、外長吳釗燮會見索國總理。外長吳釗燮在推特發文表示,今天是一場非常棒的會談。晚間還安排索國外長記者會,與台灣媒體互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