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8月出口翻紅!歷史第6次破290億大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八月出口翻紅,財政部周一(9日)公布8月海關進出口貿易統計,由於美中貿易戰,台商陸續移回生產線,再加上轉單效應等因素,8月出口290億美元,是歷年同月最高,也是史上第6次,單月出口規模突破290億美元。

財政部統計處處長 蔡美娜:「就出口來講,表現其實不錯的。整個規模值是出現了久違的高水準,來到了290億美元,這是歷年同月的最高值,也是有史以來第6次,超過290億美元或是以上,年增率由負轉為正成長2.6%,優於我們先前預期。看到台商持續的移回生產線,以及訂單移轉效應,再加上國際品牌的高階智慧手機,新機備貨需求出現了,同時全球在於5G通訊以及人工智慧布局都在加速當中,因此帶動整個積體電路的外銷轉強。」

財政部表示,8月主要貨品出口,資通與視聽產品、電子零組件規模值,各創歷年單月新高以及次高,分別年增31.4%與7.5%。從出口國家來看,8月對美國出口成長動能持續,規模值創歷史單月新高,年增22.8%。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