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制實亡? 港警疑成共黨政法委延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9 日訊】香港警察鎮壓反送中群眾與市民,手段反常,許多港人懷疑有中共公安。香港前信報副總編輯接受新唐人專訪表示,中共滲透警隊已經是公開秘密。大紀元報導分析,香港警務處,已經不由特首控制,可能形同共產黨政法委系統的延伸。

9月8日,香港警察從地鐵站出口,突然把催淚彈拋向路人、記者,,而且還說普通話。

港警鎮壓反送中,普遍使用過度武力;經常不依照警方指引規則、不出示委任證、不穿戴警員號碼、阻止人道救援,多次傳出栽贓市民,還冒出共產黨環境的用語。

「同志齊、同志齊...」

記者:「剛才警察講的是同志齊,我覺得非常奇怪,因為同志是大陸人才會用的。」

2個月來,國外、香港各種消息,質疑中共人員混入港警。反常表現不斷,讓市民憤怒。

香港機場抗議市民(2019.9.7):「721(元朗站恐襲)不見人,831(太子站)打死人。」「過街老鼠、過街老鼠。」

前《信報》副總編輯游清源受訪表示,特首林鄭不是指揮警隊,只是依靠警隊,不願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警方形同「擁兵自重」,被中共長年滲透是公開秘密。

《852郵報》創辦人暨總編輯 游清源(2019.8.28):「公開的秘密了。(被滲透的)有兩種,一種是在2014年雨傘運動之前,他們(中共)要做籌備,經派了很多警察北上接受培訓,北上受訓就是要學習,大陸公安武警那些鎮壓手段。另外一點 就是找些大陸公安武警、共軍後備役,(他們)拿單程證變成香港人,接下來做香港警察,他們警隊高層一定不承認(這件事),但是實際情況是,起碼助理警務處長級以上一定知道的。」

8日晚間,警方「無差別」濫捕市民,無論男女老幼、黑衣白衣、甚至記者。一名約13歲少女,在路邊被將近十名警察包圍盤查,警察從附近撿起一頂安全帽,就這樣擺在少女面前;市民擔心,藉此扣上所謂罪證。

同一夜,警方被拍到從高處開槍。一名女急救員被警方布袋彈擊中。7日,警方多次阻撓記者採訪,還在旺角用胡椒噴霧攻擊多名記者,一群記者追著警察討說法,香港記者協會又一次聲明譴責。游清源表示,有消息稱,為了鎮壓反送中,警察可以欺負女性、弱小、記者;最近還有砍人事件。

《852郵報》創辦人暨總編輯 游清源(2019.8.28):「要搞女人、搞弱小、搞記者,我都收到消息。我沙盤推演了之後,我覺得,暫時的證據不那麼強。但是可以這樣講,不可以排除(可能)。」

大紀元報導分析,從特首兩次錄音洩密、721元朗事件來看,香港警務處,已經不由特首控制,可能形同中共政法委系統的延伸,悄悄納入了政法委維穩系統,隱藏在「一國兩制」的幌子下。此外,黨政法委,曾被視為中共江澤民派系架空胡錦濤的「第二中央」,港澳系統也長期受江派控制。

新唐人電視 宋碧龍 梁珍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