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維權律師程海控告傅政華等數十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9 日訊】北京維權律師程海,曾經代理過王全璋、法輪功等敏感案件,去年遭到當局註銷他的律師事務所和律師執業證書。程海因此對中共司法部部長傅政華,北京市、昌平區司法局以及北京市律師協會等數十人提出控告,請求鏟除全國司法機關的黑惡勢力。

程海控告包括:中共司法部部長傅政華,中共司法部行政復議與應訴局局長陳富智,北京市司法局副局長王群,北京市昌平區司法局前局長徐平儀,北京市律師協會會長高子程,雲南、廣西等司法機關違法人員等23人以上。

程海表示,如果是一批公務人員按照自己的規則,不按照法律辦事,那是體制內的黑惡勢力,像傅政華、王群等人掌握一部分權力為所欲為,把堅持法治監督的律師,驅趕出律師隊伍,他們的行為本身是嚴重違法。

北京維權律師 程海:「律師事務所的年度檢查考核辦法,違反律師法規定,它呢制定這個規定,各級的司法局來鑑定年檢的考核,說我的(律師事務)所沒有參加它那個考核,這個就明顯的踐踏法律嘛,而是凌駕於法律之上,就是強制的、野蠻的註銷我的律師所,和我的律師執業證書,作為公務員他們瀆職,濫用職權,對我們的權益造成很大的傷害、很大的損害。」

程海在控告信中說,由於中共法治監督體制的重大缺陷,他們對堅持法治的律師異常恐懼和厭惡,甚至達到了恨之入骨的程度。在一些涉及公權違法案件中,阻撓律師依法開展工作,包括強制要求律師違法做有罪辯護或退出案件代理、不在媒體發聲、不讓律師會見、不給閱卷、限制庭審發言、毆打律師等, 「不聽話」者就被吊銷或註銷律師證,甚至鋃鐺入獄。

北京維權律師 程海:「他在全國發動了吊銷和註銷了一、二十個律師的執業證書,除了這個維權、人權的案件吧,比如說王全璋的案件、法輪功的案件,還有其他法律的監督啊、公民的監督建議啊,主要可能是三個方面的問題,導致他們瘋狂的報復。」

去年2月5號,程海開辦的北京悟天律所被北京市司法局非法註銷,8月9號,程海的律師證被註銷,轉所時提出的相關申請資料,遭到簽訂合同律所所屬的北京市門頭溝司法局拒收。之後,程海向司法部和北京市政府提出行政復議,指出註銷決定沒有事實和法律依據,但是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