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告歐洲中共威脅 信息技術為核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9 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國防部長艾斯培上週先後警告歐洲盟友﹐中共的技術盜竊和華為5G威脅。專家指出﹐美中戰略競爭主要是以信息技術為中心的經濟競爭。

英國將在秋季決定是否採用華為5G設備。美國防長艾斯培(Mark Esper)上週訪問英國時表示,會與英國官員討論華為問題。他還告誡盟友,北京正在利用經濟實力和盜竊技術來尋求更大的全球影響力。

美國國防部長 Mark Esper:「全世界的政府和企業﹐都應該擔憂中國(共)的影響力﹐讓大家面臨成本高昂的交易﹐未來的脅迫﹐失去技術領先及其它惡意活動。」

哈德遜研究所亞太安全項目主任 Patrick Cronin﹕「我們是在一個新的大國戰略競爭形勢之下。與前蘇聯的競爭不同﹐這一競爭主要是經濟優勢競爭﹐這是以技術領先或至少是競爭為基礎﹐並以信息為中心的技術。」

美國副總統彭斯上週一與波蘭簽署了5G合作協議。隨後在訪問愛爾蘭時﹐敦促該國和所有歐洲盟友,拒絕 可能破壞共享電信基礎設施安全的有關設備。華為日前稱﹐已獲得全球50多個5G商用合同,其中28個來自歐洲。

哈德遜研究所亞太安全項目主任 Patrick Cronin﹕「對這些挑戰﹐各國在逐步清醒。這會花費一些時間。這將是一場持續的競爭和轉變過程。我們必須和理念相近國家﹑夥伴﹑私營企業合作﹐找到替代的5G產品﹐有內在標準的系統﹐讓我們覺得更能保證自由﹑安全與繁榮。」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