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易綱10月將赴美 華府將提匯率操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0 日訊】新聞先來關心美中即將在10月舉行談判。週一(9日),美國財長梅努欽表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在十月初訪美談判,美方希望中國人行行長也能參加會談,梅努欽並說,不排除川普總統會再次提升關稅。

美國總統 川普(2019.9.9):「我們已經獲得了數兆美元。中國已經損失了數兆美元,包括300萬個就業機會,還包括離開中國的公司。是的,他們非常急切的想要談判。」

美中貿易戰傳來新進展,美中兩國將在10月份進行面對面談判。週一(9日),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白宮表示,中國急切的想要與美國談判。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也證實了這一消息。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2019.9.9):「這個月我們將進行副部長級的會談,他們會來到這裡(美國)。接著,(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在10月初來到這裡。」

路透社報導,梅努欽在白宮外向記者表示,除了劉鶴以外,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也將出席10月份的會議,雙方將討論「匯率和匯率操縱」的問題。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2019.9.9):「我認為這是他們有誠意想要繼續談判的跡象。我們正在準備進行談判。如果我們能得到一份對我們有好處的協議,我們會簽署協議。如果沒有,總統完全可以繼續徵收關稅,這為美國財政部籌集了大量資金。」

另外,先前外界認為,美中談判破裂的一大原因,就是協議的執法機制。對此,梅努欽表示。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2019.9.9):「我認為談判破裂跟執法機制比較沒有關係,部分是跟其他事情有關,在中國內部曾有明顯的反對聲音。我認為在執法的部份,我們至少有一個概念性的協議。」

另外,梅努欽表示,川普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的關稅的確對中國造成了影響,並將非常謹慎地管理關稅對美國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