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訪德:香港是抗共橋頭堡.新冷戰的柏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0 日訊】柏林圍牆倒塌的三十週年,世界正聚焦香港,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訪問德國,在當地時間9日晚間,與德國外交部長會面,並發表演說。黃之鋒表示,香港現在是新冷戰下的柏林,是自由世界抵抗中共獨裁管治的橋頭堡,希望爭取國際上的支持。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讓我明白地說:我們現在站在自由世界和中共獨裁統治之間。如果我們正處於新的冷戰時期,香港就是新的柏林。」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馬不停蹄趕了36小時行程,抵達柏林後,第一個行程就是參加柏林圍牆倒塌30年紀念會並發表演說,在活動中,他與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會面,交流香港民眾反送中運動,與爭取民主選舉的情況。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我們敦促自由世界與我們站在一起,抵制中共專制政權。我們香港人不僅僅是為我們自己打這場艱苦的戰鬥。 世界和我們都在一起。 在這裡,我很樂意請大家和所有香港同胞站在一起,與香港站在一起。 我相信香港的勝利是自由世界的勝利。」

黃之鋒表示,這場運動中沒有領袖,抗爭者面臨被虐打、拘禁的風險,和其他抗爭者相比,自己的遭遇微乎其微。而香港現在處於自由世界抵抗中共獨裁管治的橋頭堡,也就是新柏林。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香港就是新的柏林。香港現在處於兩個截然相反意識形態的戰場:自由、民主、人權與獨裁的對抗,不論基本權利如何。我只希望世界能夠認識到香港人應該得到民主。」

德國外交部長 馬斯(2019.09.09):「德國在這種背景下的觀點是,言論自由的權利,包含在街頭,是一個重要的元素,人們有資格享有這種權利。這是人們擁有的權利,不能阻礙他們行使這一權利。」

黃之鋒在臉書上表示,感受到德國外長馬斯非常關心香港抗爭的未來形勢,也對於港人爭取自由予以肯定。並提到德國是在歐盟眾多國家當中,積極關注香港問題的國家,希望推動德國政壇實踐4項主張,包括:延遲與中國談判、停止出售武器給香港黑警、推動德版《香港人權民主法》,以及提供港人庇護等。

黃之鋒預計在德國停留三天,並前往德國聯邦議院(Bundestag)與議員做進一步交流。另外,他也將在17日與歌手何韻詩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提供香港反送中運動第一手訊息,並促使美國國會盡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