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南延屏東 蔡英文:打通台灣任督二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0 日訊】焦點新聞來看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屏東宣布,高鐵確定將南延到屏東,不過消息一出引發外界兩派爭議,對此,總統蔡英文下午在桃園受訪時表示,高鐵南延可連結東、西岸交通,對台灣未來發展非常重要。

行政院長 蘇貞昌:「今天要來跟大家報告好消息。」

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在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陪同下,視察屏東台鐵六塊厝車站,並親口證實高鐵南延屏東案,也請交通部長林佳龍負責跟可行性評估小組,盡快評估定案,送進行政院核定,不過在這時宣布,也讓外界質疑,這是為了2020的選舉操作。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要規劃、要建設,不是為一時的選舉,是為台灣的百年久遠,不是只有為90萬的屏東鄉親,是為了台灣的整體發展,這要建構台灣,提升整個軌道運輸網。」

林佳龍表示,未來西部高鐵結合東部快鐵,用6小時就能鐵路環島,並非為了個別縣市,而是以台灣整體戰略高度去做規劃,高鐵南延案本月就要進入第二階段審查。

總統 蔡英文:「高鐵系統跟東岸的快鐵系統我們可以整合起來,連結成一個全台灣的,這個快速的軌道的網路,對我們台灣打通這個任督二脈,是非常重要的,對我們未來的發展也是非常重要。」

潘孟安則是除了感蘇貞昌拍板定案高鐵南延,為下一世代的交通平權跨出一大步,也表示不論中央由誰執政,看到高鐵駛入屏東平原的土地上,是所有縣民心中最大的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