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銀傳撤資純網銀 顧立雄堅守金金分離原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多家銀行插旗純網銀,但傳出董事難產,主因卡在金管會規定的金金分離,實體銀行不能派銀行的經理人進去純網銀當董事,純網銀國家隊「將來銀行」的大股東兆豐銀,因此想要撤資。金管會周二公布三大原則,顧立雄表示,要區隔是否有產生競業概念,兆豐銀一再推派銀行的人,他無法接受。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純網銀的董事監察人兼職處理原則,要去區隔他到底有沒有產生,一個競業的概念。」

金管會七月底公布台灣第一波純網銀名單,多家銀行插旗,但董事難產,傳出主因卡在金管會規定的金金分離,實體銀行不能派銀行的經理人進去純網銀當董事,純網銀國家隊「將來銀行」的大股東兆豐銀,因此想要撤資。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現在的問題是在兆豐,一再的說他一定要派銀行,那我反過來問,他為什麼不派金控就好了?我的表情已經說明,我沒有辦法接受。」

金管會列出派任原則,像是本國銀行以及在台灣有據點的外國銀行董事長、總經理,以及辦理與轉投資純網銀業務相同的部門經理人,就有利益衝突,不能兼任純網銀董監事。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如果是金控的經理人是可以的)對對,金控的我們已經講了,金控的經理人還有金控的負責人。樂天(銀行)在台灣沒有據點,所以他是屬於推定無利益衝突的。」

顧立雄表示,會盡快找純網銀團隊進行溝通,如果要換大股東,就要經過金管會同意,會希望團隊能好好走下去,但如果真要撤資,金管會也只能尊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