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再生家具拍賣 響應環保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0 日訊】桃園市連續11年舉辦再生家具拍賣會,將民眾丟棄的家具,經由木工師傅巧手再造,活動現場有超過1千多件的再生家具及文創新品,吸引不少行家、民眾來尋寶,帶您一起去看看 。

桃園市長 鄭文燦:「如果沒有出價,6300(元)成交。」

桃園市長鄭文燦化身拍賣官,炒熱現場活動氣氛,並成功賣出兩組再生家具。

桃園市長 鄭文燦:「為了推動愛物惜物的環保生活觀念,我們市政府環保局,特別成立了10個『修惜站』,讓清潔隊員去學習木工的手藝,能夠把二手家具改造再生,找到第二個主人。」

民眾 呂小姐:「其實我們一直在關注這種再生家具的東西,因為我覺得說很多東西可以再利用,就不要浪費,(有沒有非常開心),有啊,非常開心,而且跟市長又握到手,又更開心。」

桃仔園修惜站木工師傅,利用廢棄家具製作唯一件,大人小孩都可以操作的挖土機;還有利用匾額製成板凳、床板製成花架、大象造型手機架等創意新品,開賣不到30分鐘,就被民眾搶購一空。

桃仔園修惜站木工師傅 楊銘福:「像後面那個糖果盒,過年期間人家都很喜歡又有用到,而且都是用我們家具回收的抽屜板下去做的。」

桃園市環保局表示,民眾家中有要捐贈或淘汰的家具,只要撥一通電話到環保局各區清潔中隊,清潔隊會盡快進行清運,經過修繕整理後,會轉贈給有需求的弱勢家庭,傳遞社會愛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