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視入侵台中34所校園! 學生個資恐外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0 日訊】結合人臉辨識、具有資料傳輸功能的中國海康威視監視器,已經入侵台灣多年,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黃守達,繼揭露台中市多處地下道、停車場裝設「海康威視」之後,近日還發現台中市34所學校,裝了1599具海康威視監視器,校園資安令人憂心。

校園裡的一舉一動都有電眼監控,但真的安全嗎?中國海康威視監視器,存在嚴重資安疑慮。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 黃守達:「因為海康威視本身的資安問題,漏洞非常多,可以用很簡單的技術,來駭進它的系統裡面取得這些畫面。」

中國海康威視監視器,結合人臉辨識技術,可以掌握民眾的行蹤,透過畫面傳輸傳回系統資料庫,在民主自由的台灣,有誰想活在「楚門的世界」。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 黃守達:「本身會跟中共,這種人權紀錄非常惡劣的國家會有關係,我想大家都很擔心,是不是我們這些資料,這些臉孔辨識會透過監視器後送到中國?」

台中市議員黃守達7月份揭露「海康威視」事件後,引發重視,根據養工處的回函,台中市有9座地下道,裝了136支海康威視監視器,近期已經全數汰換為台製監視器。

但問題還沒完,各局處的回函陸續送達,教育局說全台中市34所學校裝設了1599具,交通局的回函也指出,5個停車場裡有8組監視器,都是「海康威視」。

黃守達指出,行政院和國安會近期已經將海康威視,列入禁止公務機關採購「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的清單,希望台中市府儘快汰換,一支不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