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防災演練 李順欽:把災害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0 日訊】桃園中油煉油廠9日舉行緊急應變演習,演練如何因應發生強烈地震、人員受傷、油槽原油外洩等工安事件,市長鄭文燦全程督導後表示,可以再增加人員疏散項目,中油總經理李順欽也承諾明年納入,並添購新型救災設備。

演習廣播:「請加派消防車前來滅火。」

因強烈地震引發嚴重火災,中油煉油廠出動救護車、消防車展開救援行動,利用垂吊方式搶救傷患。

火災產生高溫,原油槽啟動自動灑水系統,同時因原油洩漏,數台消防車前來噴灑水霧,為原油槽降溫,避免災害擴大。

防災指揮官:「災後復原的動作,過程中特別要做好風險的評估,避免人員的二次傷害,也要做好環境的檢測,以及了解設備受損的狀況。」

大火撲滅,環保署檢測人員帶著「火焰離子化偵測器」,檢測是否還有油氣外洩。

桃園市長 鄭文燦:「工安跟環保,不只關係到附近居民的安全,對廠區工作的同仁也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希望這樣的自動防災演練,協同消防局的資源,能夠讓桃園廠的防災等級更高。」

台灣中油公司總經理 李順欽:「在管末控制的部份,緊急應變演習假設各種情境的發生,我們怎麼樣經過非常熟稔的演練,讓事故發生的時候,我們可以在第一黃金時間,把災害降到最低。」

中油總經理李順欽表示,明年會再增加人員疏散演練,添購更先進的救災設備,讓救災體系更加完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