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國防報告 解析中共對台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1 日訊】國防部今天公布2019年國防報告書,就當前印太區域威脅、台灣軍事等做分析。其中共威脅部份,共軍挹注高預算,加劇台海失衡,且共軍已具備封鎖台海能力,目前仍沒有登陸本島的戰力。

共軍近年跨區航訓示意圖(擷取自國防報告書)
共軍近年跨區航訓示意圖(擷取自國防報告書)

台灣國防報告書分析中共軍力,共軍預算已達1兆1800億人民幣,並逐年上升。中共威脅區域安全,包括建立海外軍事基地,並企圖爭取國際主導權。而對台灣,是持續不放棄武力進犯。

國防部諮詢委員 翁明賢:「中國大陸對台武力恫嚇決心並沒有改變,所以在這狀況下,我們的敵我意識、國家認同概念,也必須要非常清楚。尤其是這一張,各位看到中國大陸相關飛彈發展。中國大陸威脅已經突破第一島鏈到第二島鏈,在這種狀況底下,整體台灣戰備、軍備加強,也必須要思考這點。」

共軍飛彈涵蓋範圍示意圖(擷取自:國防報告書)
共軍飛彈涵蓋範圍示意圖(擷取自:國防報告書)

中共機艦近年頻頻航行台海、南海、宮古水域,造成區域緊張。中共企圖分三階段在2050前,以現代化軍隊與西方國家爭強。

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處長 林文皇:「面對中共可能的各種軍事恫嚇或者是行動,國軍遵照總統,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的指導,綿密的掌握預警維安,國軍也有能力來應處各項的威脅。」

台灣軍事戰略持續以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發展不對稱戰力,與友好國家軍事合作,除了發展自主國防武器,並固定對美軍購,維持自我防護戰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