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居赴陸被逮捕 台政府全力向中方交涉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1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看到,屏東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到香港關心反送中,疑似在中國大陸失聯22天。中共國台辦今天(11日)證實,已經拘捕調查,理由是涉嫌從事所謂危害國安活動。中華民國總統府、行政院高度關注,由陸委會等單位,全力向中共當局交涉;要求陸方依照兩岸共同打擊犯罪等協議,通知、並讓家屬探視。

屏東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上個月前往香港,預定轉往印尼參加活動前,卻突然失聯。事隔20天之後,中共國台辦週三首度證實,李孟居因違反國安被調查當中。

行政院長 蘇貞昌:「對於國人同胞被中國拘留,我們嚴重關切,會以讓陸委會等相關機關交涉,以保護國人安全為最優先。」

台灣府院高度關注,總統蔡英文指示,以確保當事人安全為原則,投入必要協助。而李孟居被消失20天,中共當局不僅沒有依照兩岸所簽署的協議及時通報,海基會三度去函詢問也已讀不回。

陸委會主委 邱垂正(聲音來源):「我們認為陸方應即刻就李孟居先生目前遭限制人身自由、關押的地點,以及他所涉及、違反的法令,以及他限制人身自由的時間等事項,應該進行完整說明,並且依據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的規定,向我方家屬進行通報,同時也應該儘速安排家屬,赴陸進行探視。」

李孟居在新竹從事科技業,平常關心公共議題,是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8月18號到香港,正值當地反送中示威,李孟居曾經拍攝兩張照片傳給友人。原本要一同到印尼開會的屏東縣枋寮鄉長陳亞麟說,李孟居8月19號晚間進入深圳,被失蹤前還曾經轉發中共武警集結照片。

屏東縣枋寮鄉長 陳亞麟:「(他有持續把反送中消息告訴你們?)沒有,他好像只有拍兩張、兩張照片而已 (什麼樣的內容?)就是學生在廣場的照片。他就是在20號的時候,有打電話跟我聯繫,我們去印尼開會的事情,剛好他有傳一個疑似就是之前媒體報的,類似解放軍的相片給我。(不確定是他拍的?)對,不確定是不是他拍的,只是他傳給我沒錯。」

對於李孟居是否遭遇不人道待遇?還有被關押在何處?枋寮鄉長認為中國政府應該交代清楚,並盡快讓家屬探視。他也強調,李孟居前往中國是要從事商業活動,卻被羅織危害國安的罪名,認為中國商業環境相當不穩定,寒蟬效應恐怕將持續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屏東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