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撿菸蒂有感!台灣阿甘:該發明可食用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高齡73歲的「台灣阿甘」林明德,第十度啟動環繞台灣行腳撿垃圾,10日他來到苗栗縣,對「滿地菸蒂」有感而發,林明德建議菸酒公司乾脆製造可以吃的菸蒂,徹底杜絕癮君子亂丟的壞習慣。

台灣阿甘林明德又出動了!手握招牌鐵夾子,伸出最敏銳的「垃圾」雷達邊走邊夾。

台灣阿甘 林明德 :「舉手之勞。」

隨身塑膠袋,很快又撿的滿滿一袋,但這一趟走在苗栗市區街道上,撿到最多的卻是癮君子隨手亂丟的菸蒂,林明德首度對菸酒公司喊話。

台灣阿甘 林明德 :「要請菸酒公司要設計一種,可以吃的菸蒂,吸掉再把菸蒂吃下去,就不會亂丟了。」

高齡73歲的台灣阿甘林明德,啟動第十度環台撿垃圾行腳,推著車搭載隨身行囊,一路從高雄出發徒步北上,10日抵達苗栗縣府拜會縣長徐耀昌,原來阿甘在1988年第一次環台時,就認識當時還是頭份鎮長的徐耀昌,20年後不同時空、同個背景,老朋友再見面,格外歡喜。

苗栗縣長 徐耀昌:「一個年長的長輩,能夠用他自己的體力,來行腳到各個縣市,我想這值得我們高度的肯定。」

林明德致贈印十度環台紀念的竹簡給徐耀昌,雙方禮尚往來,林明德去年雖然小中風,但並不影響四肢行動,他帶著愛台的使命感,趁身體還走得動,毅然決然再出發,為台灣土地繼續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