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目睹飛機撞世貿 川普致敬911救人犧牲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2 日訊】周三是美國9.11恐襲事件18週年紀念日。川普總統夫婦在五角大樓的紀念儀式上發表演講,悼念3000多名遇難者。參加紀念儀式的還有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 ,以及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 等。

週三上午,川普及第一夫人梅蘭尼亞參加了在白宮草坪的紀念活動。

川普之後出席五角大樓舉行的紀念活動,並發表演說。

川普說,9.11恐怖襲擊發生時,他親眼目睹第二架飛機撞向世貿大樓,並和其他工作人員營救傷者。

美國總統川普:「我從曼哈頓中城一棟大樓的窗戶望出去,正好對?世貿大樓。我看到第二架飛機,以極快的速度撞向(世貿大樓的)第二塔。那時我就意識到,世界將發生改變。」

川普表示,9.11恐怖襲擊後,美國民?的愛國之心更加強烈。

美國總統川普:「但很快敵人意識到,他們不可能削弱我們民?的精神。在痛苦時刻中,美國愛國者的心變得更強壯,更堅決。」

川普特別提到曾救下近3000人生命、在9.11空襲中犧牲的「摩根士丹利」前安全副總裁 瑞克·勒斯科拉。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很快向犧牲的瑞克·勒斯科拉,?他了不起的犧牲,頒發總統公民獎章。」

川普表示,今年早些時候,政府重新授權「受害者補償基金會」數十億美元資金。

白宮週二剛剛頒布了一項新的反恐制裁行政令,加強打擊恐怖主義分子和恐怖活動。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