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重申挺香港維護人權 華人德國領館前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2 日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週一開始訪問德國,尋求各界支持香港爭取民主,獲得了德國外長接見。週三,在德國的華人,以及德國政要在中共駐德國大使館門外進行抗議。德國總理梅克爾週三也在德國議會,再次呼籲北京維護香港人權。

德國總理梅克爾週三在德國議會發言,重申支持香港維護人權。

?多國會議員鼓掌,表示支持。

德國總理 梅克爾:「訪華期間,我再次指出,維護人權對我們來說必不可少。這普遍適用,同樣也適用於香港的情況。」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週一開始訪問德國。

週二,黃之鋒呼籲德國政府採取更多措施,支持香港民眾爭取民主。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我們希望尋求(德國的)跨黨派,支持香港民主化以及自由選舉權。」

黃之鋒提議德國政府採取更多行動支持香港,包括暫停和北京的貿易談判,直到人權問題納入談判議程;以及停止向香港警方出口武器等。

黃之鋒把香港比喻成「新冷戰時期的柏林」。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香港是新冷戰時期的新柏林。」

他呼籲德國總理梅克爾向習近平傳達信息:派兵鎮壓和實施《戒嚴法》不能解決香港問題,唯一出路是讓香港人民享有真普選。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 人權組召集人黃亦武,以及德國「自由民主黨」的部分成員,週三在中共駐柏林大使館門外,舉行抗議活動。

與會人士矇住一隻眼睛,齊唱「反送中」運動的歌曲《誰還未發聲》,表達對香港民眾爭取民主自由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