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謊稱911香港將恐襲 港人和平反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2 日訊】中共官媒《中國日報》香港版日前發消息,用美國911事件做配圖,宣稱香港示威者計劃9月11號發動大型恐襲,引起巨大爭議。港人宣佈911當天暫停抗議活動一天,但繼續用歌聲表達抗爭意志。

中共官媒《中國日報》香港版,9月9號在臉書發帖稱:有「狂熱反政府人士」,計劃9月11日在香港發動大型恐怖襲擊,帖文展示了一張聊天室截圖作為消息來源。並用美國911事件的照片做配圖。引起巨大爭議。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亨特學院兼任教授 滕彪:「這個完全是違背最基本的媒體標準,沒有任何的核實,也沒有辦法去證實這個截圖是真是假。」

這則帖文下方600多條留言,絕大多數是譴責其散佈假消息。有網友說:「這是一個嚴重的指稱,如果不實,我將向臉書報告。」「你們是在取笑911悲劇嗎?瘋狂地傳播這樣的虛假信息是可怕的錯誤。」

在香港抗議高峰期,百萬人和平遊行;而港府內部評估,激進示威者最多僅1到2千人。外界批評,中共官媒無限放大激進的聲音,屏蔽港人和平理性的畫面。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亨特學院兼任教授 滕彪:「幾百萬人上街,基本都是保持和平的抗爭。但是和平抗爭沒有讓北京有任何觸動,所以6月份的時候,香港的本土派、勇武派,他們決定把抗爭升級,並不是針對人的。另外當警察過度使用暴力的時候,他們也有反擊。這種策略和傳統民主派不一樣,但並不是無差別的針對平民使用暴力,完全沒有。中國官方媒體把抗爭者比喻成911恐怖分子,抹黑香港的抗議者,誤導國際國內社會。」

香港抗爭者9月11日當天呼籲,停止抗議活動一天,以悼念911遇難者,並譴責《中國日報》散佈假消息。

911當晚,市民陸續在全港多區合唱民間創作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表達爭取自由的決心。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亨特學院兼任教授 滕彪:「目前的抗爭雖然是『無大台』的,但還是有很多創意。然後抗爭者的自律等等,都是讓這個運動能夠持續下去、能夠得到國際社會不斷關注和支持的重要原因。」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