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層關切索國:台不被孤立 對區域穩定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2 日訊】9日澳洲路透社報導,台灣邦交國「索羅門群島」派出工作小組前往中國大陸,評估外交轉向的考量,引起各界揣測台索是否將斷交。

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首席副助理部長 海大衛:「這是我們關心的,因為台灣能夠保有外交夥伴,我認為這是台灣對於區域和平與穩定的重要貢獻的一部分,保有外交夥伴也能確保台灣不被孤立。中國共產黨正在挑戰秩序,形塑對其專制統治有利、一個日漸嚴苛與壓抑的統治模式,從香港、西藏與新疆就可清楚看見,不幸的是,中共也恐嚇、孤立和脅迫台灣,中共藉由剝奪台灣邦交國、透過赴台觀光限制,進行經濟施壓、干預台灣選舉破壞民主,以及中共軍隊在台灣沿海的挑釁。這只會進一步損害兩岸關係、影響區域穩定,這種環境只會更增加美台國防合作的重要性。台灣是對抗中國的前線,台灣扮演遏制中國侵略與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中不可或缺的角色。過去40年來,美國也持續透過國防武器與服務的提供,協助台灣維持自我防衛能力。」

好,除了 美國國防高層為台灣發聲,美國駐索國大使艾伯特格雷,昨天對也索國總理蘇嘉瓦瑞表示,美國支持索國與台灣的良好關係,也提到索國與中共建交可能面臨的挑戰。艾伯特格雷 說,台灣是索國的「絕佳夥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