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頓去職美對中仍強硬! 川普考慮5繼任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2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要求國家安全顧問波頓辭職後,11日,他在白宮向記者表示,目前有五個適合接替的人選,並且指出波頓在處理北韓和委內瑞拉等問題上犯了錯誤,而遭到開除。另外,外界揣測美國對中政策可能因此轉向,對此,專家分析,現行阿富汗、北韓與伊朗政策,或許可能有所調整,但川普才是中國政策的策劃者與執行者,強硬基調不會改變。

美國總統川普11日在白宮回答記者問題,表示開除波頓的原因是,他在北韓問題上要求金正恩採用「利比亞模式」,並在委內瑞拉的問題上「踰矩」,並與川普相左。

川普還表示,許多人對接替波頓的職位有高度意願,他認為有五個人選是非常夠資格的,下周會宣布確定人選。

雖然川普沒有明確透露是哪五人,但據路透社分析,可能繼任國家安全顧問的人選,有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駐德國大使格瑞尼爾(Richard Grenell)、人質事務特使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和副國務卿蘇利文(John Sullivan)等。

另外,波頓去職後,美國之音分析,川普政府在美中貿易問題上會持續強硬,布魯金斯學會外交政策專案研究員何瑞恩(Ryan Hass)表示,「貿易談判由川普主導。更廣泛的關係管理主要由國務院和國防部負責。波頓的離開不可能改變美中關係的基調。」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亞洲項目主任包道格(Douglas H. Paal)也表達相同看法,「美國對中國政策的總體方向受到一種日益敵對的共識支配,一位官員(離職)不太可能改變這種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