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國民黨腐朽、分贓」郭台銘宣布退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2 日訊】國民黨榮譽黨員郭台銘今天(12日)宣布退出國民黨。並在宣布退黨後的六個小時,就派幕僚辦理退黨手續。郭台銘退黨聲明中表示,當初回到國民黨是希望喚回黨魂,但初選過程讓他相當失望,個人再努力也撼動不了國民黨分贓、腐朽文化。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沁瑜:「郭先生也不會眷戀這個政黨,即日起,郭台銘先生退出中國國民黨。」

郭台銘怒退國民黨,因為這一份由連戰發起的連署,內文呼籲團結救國民黨,希望郭台銘、韓國瑜真心合作,不要分裂導致敗選。連署名單包括馬英九、吳敦義、郝龍斌等黨內大老。不過大老們的語重心長,郭台銘完全不接受。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沁瑜:「看到這份中國國民黨大老們的聲明,郭先生可以理解他們的擔憂,但這名單上的人,有多少人是人在曹營心在漢。這群守舊、迂腐的中常委,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政黨利益之前,把政黨利益放在國家利益之前,這和郭先生當時返回國民黨的初衷,完全背道而馳。」

郭台銘親筆寫下退黨聲明,搬出孫中山、蔣經國,強調「蔣經國如果地下有知,應該會對遠離民心的國民黨非常痛心」。「初選過程與國民黨互動,感受到改造的艱辛」「個人再努力也撼動不了國民黨分贓、腐朽文化」。對於郭台銘宣布退黨,國民黨表達遺憾,也預告將對郭台銘祭出黨紀處分。

國民黨代理主委 程美華:「我們對於今天早上他們透過郭董辦公室發言人,發表所謂的退黨聲明,我們對此事深感遺憾,相關我們會依照中國國民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來辦理。」

不等黨中央出手,郭台銘下午火速派代表,前往黨部辦理退黨手續,同時歸還當初從吳敦義手中接下的榮譽狀。大批媒體蜂擁而至,不過郭台銘的發言人,一度還與挺韓國瑜色彩鮮明媒體唇槍舌戰。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沁瑜:「(這算是過河拆橋嗎?)為什麼是過河拆橋呢?你覺得哪裡過河拆橋?(因為過往國民黨中常委確實有提案讓他可以參選)哪裡過河拆橋?你可以告訴我哪裡過河拆橋嗎?今天郭先生對國民黨沒有任何一分的虧欠,哪裡過河拆橋?(那國民黨哪裡對不起郭台銘先生?)那郭台銘哪裡對不起國民黨呢?請問您這樣子的問題是什麼意思呢?」

郭台銘退黨與國民黨撕破臉,等同預告距離參選又進了一步。網友也湧進郭台銘臉書,有人諷刺國民黨少了提款機,有人批評郭台銘輸不起。郭台銘中秋起義,為選情投下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亮戩 林嘉韋 趙庭譽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