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法院判休會違法 英議員籲強生重開國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英國國會關閉之後,週三,蘇格蘭最高民事法庭裁定,首相強生關閉國會5週的決定是非法的,英國最高法院下週將對此進行聽證。就有英國議員呼籲首相強生,應該撤銷休會命令。

英國記者 Jane Werrell:「星期二早上,英國首相關閉國會5週。脫歐最後期限10月31日就在眼前,許多國會議員表示,這是一個消耗時間到英國脫歐的策略。」

英國國會將於10月14日女王講話這一天重新開放,離脫歐最後期限10月31日只有兩週時間。雖然議員們已經通過法案阻止了無協議脫歐,但仍擔心發生變故卻沒有足夠時間反應。英國蘇格蘭地區的最高民事法院週三裁定,強生關閉國會5週的決定「違法」。

蘇格蘭最高法官 卡羅威爵士:「所以,關閉國會本身是非法的。」

來自蘇格蘭的國會議員謝博德認為,政府應收回關閉國會的決定。

蘇格蘭民族黨國會議員 謝博德:「是的,應立即召回議員開會,以便我們能夠應對英國面臨的危機,以便我們能夠推延英國脫歐,這是必要的,然後就是進行大選。」

英國政府向位於倫敦的英國最高法院提出上訴,聽證定於下週二。

著名的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客座講師,憲法專家克萊格在電子郵件採訪中說,案子現在「前景更不明朗」。他之前曾表示,法院通常不會介入到政治事務中,目前他的觀點沒有變化。但他也說,無論什麼案子,「獲勝機率從來沒有超過7成」。

英國記者 Jane Werrell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