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咖啡渣取代塑膠!這款太陽眼鏡有咖啡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3 日訊】咖啡渣在近年來逐漸受到重視,除了做成杯子、家具外,最近在烏克蘭有人成功研發出用咖啡渣製作成太陽眼鏡,不但環保又時尚潮流,戴上之後還可以聞到天然的咖啡香氣。

在咖啡渣製成的板塊中,精準切割出鏡框的形狀,再用手工做最後的修飾。

來自烏克蘭基輔,有15年眼鏡業經驗的哈維利藍克(MAKSYM HAVRYLENKO),在經過數百次的嘗試後,終於成功用廢棄的咖啡渣取代塑膠,製作成新穎獨特又環保的太陽眼鏡。

OCHIS COFFEE執行長 哈維利藍克:「首先咖啡是黑色的,這是太陽眼鏡的經典顏色,什麼都能搭配。再來現在有很多的咖啡渣,世界上有數百萬噸的咖啡渣,我們就是這樣開始的。」

在咖啡渣中加入亞麻和植物油基的生物聚合物,哈維利藍克製作的太陽眼鏡能在土壤或水中被生物分解,不像塑膠那樣釋放有毒物質,分解後還能作為植物的肥料。

民眾 OLEKSIY BONDARENKO:「跟塑膠比起來感覺不一樣,我有塑膠太陽眼鏡,但這些感覺起來像是木材,很顯然不是塑膠,我不會去試它的味道,然而這真的是非常棒的想法。」

咖啡太陽眼鏡重量比一般塑膠鏡框還要輕,目前一副要價約89美金。哈維利藍克表示現在還在起步階段,未來希望能增加產能及分銷網路,將產品推向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