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蔡金樹遭中國關押逾一年 陸方未回應

海基會天證實,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7月20日在廈門失聯,至今未獲陸方具體回應。(圖翻攝自蔡金樹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3 日訊】繼李孟居被中國依「危害國家安全」罪名逮捕後,又傳出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也被爆出遭中國羈押至今已一年多,海基會今天(13日)證實蔡金樹去年7月20日在廈門失聯,至今未獲陸方具體回應。

實踐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講座教授江岷欽,在政論節目中爆料對兩岸一向友好的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去年7月到大陸開會,也被中國逮補。

對此,海基會表示,蔡金樹親友曾於去年8月底向海基會陳情,蔡金樹於7月20日赴大陸福建省泉州市參加兩岸食品交易會,入住廈門某間飯店,卻在隔日退房後即與家人失去連繫。海基會立即去函海協會協尋,並透過管道多方查詢,但至今一年多仍未獲得具體回覆。

海基會呼籲,如果因案限制我方人民人身自由,應確實依協議機制及時將羈押原因、時間與地點等通報我方,維護當事人基本權益。另外,海基會也提醒兩岸制度迥異,民眾若前往中國務必留意自身安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