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銷售失利!裕隆陳國榮請辭納智捷董事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3 日訊】裕隆集團旗下自有品牌納智捷,兩岸銷售不佳,昨天(12日)驚傳人事大地震,裕隆集團陳國榮請辭納智捷董事長,以及集團副執行長職位,為納智捷銷售不佳負責。這也是董事長嚴陳莉蓮,上任9個多月來,做出最大的人事變動決策。

裕隆汽車總經理 姚振祥(2018.11.27):「比較抱歉的就是今年國產車可能會掉到,21萬台,預估啦,所以說對國產車來講這是一個,比較嚴重的警訊。」

裕隆集團旗下自有品牌納智捷(LUXGEN),近年兩岸銷售不佳,今年5月下修納智捷兩岸年銷量目標,從2.4萬到3萬輛下修到2萬輛,全年銷量恐再下挫。中秋節前夕,裕隆投下震撼彈,發布陳國榮將卸任納智捷董事長、免兼裕隆集團副執行長的公告,為納智捷銷售不佳負責。

裕隆集團董事長 嚴陳莉蓮(2019.06.21):「裕隆汽車將繼續提升企業經營績效,完善決策管理機制,與專業經理人治理制度。」

受納智捷波及,裕隆第2季帳上認列轉投資公司資產,損失近44億元,造成第2季稅後虧損11.91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77元,為歷年來罕見赤字。為落實集團汽車價值鏈轉型策略,與華創車電廠辦合一,新設「自有品牌暨開放平台整合專案室」,由總經理姚振祥擔任總監,以及納智捷董事長。

裕隆總經理 姚振祥(2019.06.21):「集團已經有接近70年,所以有一些陸陸續續成立各種公司,所以把它釐清成為四大事業體,然後以便讓各個事業體,能夠更聚焦在它本業的經營。」

裕隆指出,整合專案室直接向集團決策委員會報告,未來廠辦合一的核心,將設在苗栗三義。至於納智捷的去留,在董事長嚴陳莉蓮接任9個多月來,如今下重手整頓,是否將扭轉營運,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