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長:中共痛恨.想毀滅民主 香港解方在民主

奧地利日報《Die Presse》,專訪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圖/擷取自外交部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3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奧地利日報《Die Presse》專訪,表示中共痛恨民主,想毀滅民主,所以試圖用假新聞影響台灣選舉,讓親中共候選人獲勝;台灣的民主制度正不斷受到考驗,有關單位也正積極因應。

《Die Presse》11日報導,吳釗燮指出,針對香港的局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現在進退兩難,若武力鎮壓,意味著「一國兩制」告終,將帶來全面災難;若漠視抗爭活動,任其發展,也不是北京所能容忍。吳釗燮說,最好的解決方式,是讓香港擁有真正的民主。

吳釗燮表示,根據民調,99%的台灣人堅決反對與中國(共)統一。面對中共的武力威脅,台灣不會請求美國防衛,但如果美國願意協助台灣,台灣會非常珍惜,「我們的終極目標是透過自身力量防衛台灣。我們要讓中共知道,如果他們想採取軍事方式解決,他們必然會付出慘痛代價。」

台灣近年受到假新聞的衝擊,其中不少來自中國;隨著2020大選接近,數量只會越來越多。吳釗燮說,「台灣民主制度的抗壓性和強度,以及我們能否成功抵抗極權政權的宣傳戰,正在不斷受到考驗。」政府對此也十分重視,會致力阻止散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