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交響樂團越南首演 促進台越音樂文化交流

長榮交響樂團指揮葛諾‧舒馬富斯於安可曲時帶動嘉賓同樂,現場氣氛熱烈。(圖/長榮集團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4 日訊】長榮集團旗下的長榮海運及長榮航空在越南深耕多年,今年適逢長榮航空30週年,為了表達對越南各界的感謝與支持,長榮交響樂團此次特別跨海到越南演出,分別於9月11日、12日在胡志明市大劇院,9月15日在河內大劇院共舉辦三場貴賓之夜,以音樂盛宴回饋兩地嘉賓。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演出,不只創下台灣職業交響樂團首度前往越南表演的先例,為了促進台越音樂文化交流,樂團還安排才華洋溢的台灣年輕小提琴家林品任,以及越南知名女歌手東兒(Dong Nhi)同場演出,讓古典與流行相互結合,在現場蹦出不一樣的火花。

有「越南蔡依林」稱號的知名女歌手東兒(Dong Nhi)與長榮交響樂團合作,令現場觀眾驚艷。(圖/長榮集團提供)
有「越南蔡依林」稱號的知名女歌手東兒(Dong Nhi)與長榮交響樂團合作,令現場觀眾驚艷。(圖/長榮集團提供)

11日胡志明市的首場演出,深獲好評。上半場曲目包括:德沃札克的《第九號交響曲》第四樂章,以及台灣歌謠《月亮代表我的心》、越南民謠《米鼓》、俄羅斯電影主題曲《百萬朵玫瑰》以及美國民謠《噢 蘇珊娜》,《第二號爵士組曲》中的圓舞曲;作曲家比才的《法蘭德爾舞曲》,壓軸是林品任的小提琴炫技曲,包括薩拉莎泰的《流浪者之歌》,以及蒙提的《查爾達斯舞曲》。

台灣年輕小提琴家林品任與長榮交響樂團於胡志明市大劇院帶來炫技的演出。(圖/長榮集團提供)
台灣年輕小提琴家林品任與長榮交響樂團於胡志明市大劇院帶來炫技的演出。(圖/長榮集團提供)

下半場的曲目有:奧地利作曲家蘇佩的輕歌劇《輕騎兵》序曲,電影鐵達尼號的主題曲《My heart will go on》,奧地利作曲家小約翰·史特勞斯的圓舞曲《藍色多瑙河》,義大利民謠《歸來吧蘇連多-Torna a Surriento》,備受矚目的東兒則演唱《請不要》、《要怪誰》、《對不起》3首作品,壓軸為長榮交響樂團演出氣勢磅薄的《1812序曲》。

另外演出結束又加碼了「愛拚才會贏」及「康邦卻羅」兩首安可曲,現場聽眾在歡樂的氣氛下紛紛起立鼓掌。

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鍾文正、胡志明市旅遊局副局長阮氏映花當天皆親自出席,而當地僑務委員、台商協會、越南國內外知名企業、旅行及物流業者等貴賓也一起共襄盛舉,場面熱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