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製作的棺材紅遍世界 連美國總統也買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4 日訊】如果人的一生就這樣走完了,您會想用什麼代表您的一生呢?也許一個人生前的工作,能在一定的程度上代表著這個人的一生。在西非迦納共和國有位棺材師傅,用這個理念製作的棺材揚名國際,除了在世界各地的藝術畫廊中展示,還有博物館特別委託訂製,將他的作品視為了木雕藝術品。

一艘大船、超大海螺,砍倒的樹木、巨大的金魚,甚至還出現了一台小型坦克車。這些在西非迦納共和國街頭藝術節陳列的作品,可不是用來擺設的木雕,而是實實在在送給往生者最後一程的棺材。

棺材製造商 喬伊:「我的名字是Paa Joe,我是個木工。我一直在為很多人製作這些棺材。我已經做了大約30、40年了。」

72歲的喬伊,1962年開始學習製作棺材,他一直將自己視為木頭雕刻藝術家。1970年後期,他決定專注製作當地人所稱的「諺語棺材」(abebuu adekai),也就是從棺材的造型,就可看出死者的職業或專長。

棺材製造商 喬伊:「我創作的任何設計都展現了死者在生前所做的工作,也許這個人是飛行員,用來埋葬他的棺材就是台飛機。一旦在殯儀館展示飛機棺材,每個人都會知道死者是飛行員,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這樣做,所以每個參加葬禮的人都知道死者(生前)是做什麼的。」

喬伊設計過水手的帆船、士兵的坦克車以及漁民的魚棺材,還有可樂瓶、雞、汽車,甚至獅子造型,可說是創意無限。

據路透社報導,喬伊目前已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棺材製作人之一,不僅迦納民眾持續上門,世界各地的藝術畫廊定期展出拍攝,博物館委託訂製,就連美國總統(US presidents)也下過訂單。

1950年代,迦納木匠開始製作造型棺材,他們認為這是表達對來世信仰的一種方式,同時也給在世上的人們,提供獨特的方式,反映死者生前的生活,以做為一種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