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火把比賽精彩紛呈 烏克蘭過火熱節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4 日訊】烏克蘭第二屆「火節」登場,在首都基輔的水公園裡,火球點亮了整個夜空。

火星點亮了基輔。來自烏克蘭各地的一百多位雜耍藝人,聚集到基輔水公園獻上精彩表演。

火球藝人一邊表演,一邊比賽。火舌從熱情的觀眾頭上飛過,火球在藝人們手中熟練的轉動。

表演者 阿斯拉諾夫:「我感覺在另外空間,彷彿沈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我轉動火球的時候,能聽到火球從我耳邊掃過,那種感覺很難形容。要感受它們(火球)同時要感受自己。」

火棍表演看起來輕鬆,實際上,需要多年的訓練,一不小心還會被燒傷。

表演者 阿斯拉諾夫:「第一次我非常害怕,我撿起火棍時,有人告許我不會受傷, 要穿上貼身的棉質衣物,所不用擔心。幾乎每次表演,我的手都會受傷。」

與火共舞是古老的習俗。 據說,新西蘭毛利人是最早耍火把的人, 後來澳大利亞人也學會了這些技能。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採訪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