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IFA吸引24萬人潮!8K科技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4 日訊】首先看到,在德國柏林舉行的全球消費電子展(IFA),吸引超過24萬人潮,展間共有1800多家廠商設櫃,展示包括新機、5G技術、智慧家電、智慧穿戴及語音,以及筆電等項目。而今年相當新穎且吸睛的產品,當屬各家科技大廠所展示的8K電視產品。因為日本喊出,明年東京奧運將以8K訊號轉播,也讓業者紛紛搶在IFA展,大顯身手。

蟲鳴鳥叫加上瀑布美景,南韓大廠LG在德國消費電子展,再度打造經典電視牆,同時秀出全球首款 88吋的OLED 8K電視,以及可捲式的OLED電視。

LG電子行銷總監 Merlin Wulf:「捲曲式的面板能夠從底座升起,但它有點像在窗戶上的東西,能夠收起並且隨即消失。所以基本上電視是一場革命性發展,因為你不僅能將它裝置在牆上,你還能將它放置在客廳的任何一個地方。」

另一大廠三星也不惶多讓,推出65吋、75吋以及82吋的QLED 8K量子電視,同時宣布將在旗下的8K電視產品,新增55吋規格選項。而Sony也推出80吋的8K電視,夏普則展示全球最大的120吋8K電視。

德國電腦雜誌《c't》編輯 Ulrike Kuhlmann:「我覺得令人興奮的是,這些是新的而且剛進入市場的,特別是可捲曲和可折疊的面板。這些電器將非常的昂貴,但這顯示了我們未來發展的方向。」

由於日本喊出,明年東京奧運將以8K訊號實況轉播,各家科技大廠瞄準東奧商機,搶在一年一度的IFA展,大顯身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