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世獨立的桃花源 曾文水庫「水漾森林」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4 日訊】以「曾水煙波」被列為新南瀛十勝景觀之一的曾文水庫,由於8月連續大雨,目前曾文水庫逼近滿水位;嘉義縣大埔鄉湖濱公園六角亭附近沒入水中,出現「水漾森林」美景,吸引不少攝影迷前來拍攝。

大埔鄉曾文水庫湖濱公園六角亭一樓已沒入水中。(李品辰提供)
大埔鄉曾文水庫湖濱公園六角亭一樓已沒入水中。(李品辰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曾文水庫近來水位高漲、風景優美,從湖濱公園高處就可以欣賞到水淹六角亭的特殊景觀!除空拍外,在台三線旁的白馬亭,也可俯瞰「水漾森林」美景,還有機會飽覽台灣特有亞種黑鳶成群盤旋、俯衝的英姿。

曾文水庫水漾森林奇景,吸睛!(李品辰提供)
曾文水庫水漾森林奇景,吸睛!(李品辰提供)

大埔鄉長吳明勳指出,曾文水庫的滿水位原本為海拔227公尺,後來為了增加蓄水量增高大壩,滿水位230公尺;只要接近滿水位,湖濱公園六角亭一帶就會被水淹沒,成了滿庫的限定景象。目前曾文水庫蓄水量50187萬立方公尺,蓄水率98.4%,水位229.57公尺,接近滿水位。

曾文水庫位於嘉義與台南交界的柳藤潭峽谷,是台灣目前最大的水庫與淡水湖泊。除了環湖遊艇可以飽覽壯闊的湖面風光之外,更重要的是,曾文水庫蘊藏了南台灣豐富的鳥類、植物生態,不同季節都會有不同花季,目前曾文水庫也成為南台灣最大的環境教育平台。而視野遼闊的湖濱公園,水天一色,讓人宛如置身在歐洲的尼斯湖;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前來取景,成了另類「網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