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中共滲透!倫交所拒港交所兆元「提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財經焦點,香港交易所對倫敦證券交易所,提出高達新台幣1.16兆元的鉅額併購案,不過,最後,遭到倫敦證交所四項理由拒絕,外媒評論,這件交易案最大的顧慮,是源自於中共當局的因素。港交所今天則回應,會再繼續溝通。

彭博社主播 錢卓拉(Emma Chandra):「倫敦交易所董事會一致拒絕香港交易所提交的併購方案。」

倫敦證券交易所董事長羅伯特(Don Robert)昨天發出聲明,拒絕香港交易所296億英鎊(新台幣1.16兆元)的巨額併購案,這份聲明開門見山就表達了非常的「驚訝和失望」因為港交所在提出併購的兩天之內,就公開對外宣布併購案的內容。

另外,羅伯特還提出了四點主要的疑慮:嚴重的風險,主要來港交所13席的董事會結構,中共與香港政府就主導了6席。而且港交所要求放棄併購市場數據公司「路孚特」(Refinitiv)並不符合倫交所的利益。再來,併購所支付的款項有75%來自於港交所股票,香港目前的局勢讓港交所股票價值不確定性升高。最後,羅伯特指出即使不論風險,港交所提出的價碼低於倫交所的價值。由於這四大疑慮,聲明最後的結論是「沒有再近一步接洽的優點」。

英國《金融時報》亞洲版主編吉密歐(Jamil Anderlini)日前發表評論文章,指出不管英國是誰當政,脫歐問題如何撲朔迷離,英國政府任何時候都不可能接受一個由中國共產黨掌控的倫敦交易所。

即使港交所如意算盤打得叮噹作響,想要建立橫跨歐美亞時區的交易所集團,為美元、歐元、人民幣等主要貨幣提供金融服務,市值上看700億美元,依然在不到一週之內,就被倫交所嚴詞拒絕。分析人士指出,由此可見香港的局勢,已經讓其金融中心的地位受到動搖,這也是中共政府在國際外交上,又上演一次滑鐵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