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嚴堵智財權漏洞 廈大教授涉竊密助華為受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4 日訊】近日,美國司法部檢察官指控一名中國教授,涉嫌以欺詐手段,獲取加州一家公司的技術,並讓華為公司獲益。

法庭文件顯示,2016年12月,廈門大學副教授毛波,向加州聖荷西CNEX Lab公司,購買其專有技術的電路板,聲稱是出於「學術用途」。隨後,毛波稱電路板被學生不慎破壞。但CNEX經專業鑑定後認為,電路板被人仔細拆解,試圖破解技術。

約半年後,華為公司就於2017年6月開始聯繫經銷商,出售與CNEX技術相似產品,而CNEX在中國只向毛波提供了這種樣品。

起訴書列舉毛波的電子郵件等證據顯示,毛波曾向華為員工詳細描述電路板的技術細節,違背了他與CNEX公司簽署的保密條款。毛波發送的文件還顯示,廈門大學與華為有合作關係,會向華為提供所有研究測試報告,但作?廈大副教授的毛波向CNEX公司隱瞞了這一點。

毛波2018年前往美國德州大學從事研究。今年8月14日,毛波在德州被捕,他被控共謀電信詐欺罪名。案件8月底被轉移到紐約東區聯邦法庭,接手此案的,正是審理華為及孟晚舟系列案件的檢查官和法官。

美國眾議員 拉馬爾·史密斯(2019.04):「中共的目標很明確,它們要在科學和技術的關鍵領域取得全球的主導地位。他們的辦法包括盜取美國公司的機密信息以及技術秘密,發動網絡襲擊,他們還在我們的研究型大學裡,安插潛伏間諜,來盜取我們突破性的科研結果。」

此外,美方還在調查華為涉嫌盜竊美國初創公司的鑽石玻璃技術、盜竊葡萄牙製造商的手機攝像頭技術;華為還因涉嫌盜竊美國T-MOBILE公司機器人技術,於今年初被美方起訴。

川普9月初表示,美國很快就將全面停止與華為合作,華為也不是可以在貿易談判中討價還價的籌碼。

美國總統 川普:「華為對於我們的軍隊,我們的情報機構來說是個重大隱患,我們不會與華為做生意。很快就會全面停止(合作)。」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